洗髮皂沒啦,目前是皂和液體皂輪著用,


 


其實洗髮皂用的速度算慢的,一塊平均用好幾久(我是需要天天洗頭的)


 


每回做一款都要用粉久,這樣也不錯,在這個什麼都漲時;


 


但中間的蕁麻葉粉弄的不太好,我想洗到一半時應該會斷吧!


 


請拿到的朋友多多包含囉!


 


成份:椰子油,橄欖油,山茶花油,蓖麻油,


 


蕁麻葉粉,迷迭香,薄荷精油


 


製皂日:2012/04/08


 


熟成日:2012/05/06


 


 


 
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
椰子油Coconut Oil
椰子油是一種淡黃色或無色非乾式油,於攝氏20以下會呈現固狀。是做手工皂不可缺少的油脂之一,富含飽和脂肪酸,能做出洗淨力強、質地硬、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香皂。但洗淨力很強的皂難免會讓皮膚感覺乾澀,所以使用份量不宜過高。富含飽和脂肪酸,可做出洗淨力強、質地硬、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香皂。


 



蓖麻油  Castor Oil
蓖麻油是得自Ricinus Communis的種籽,是非乾式、黏稠,通常無色或淺黃色油。含有緩和及潤滑皮膚的功能,特有的蓖麻酸醇對髮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,能製造清爽、泡沫多且有透明感及保濕性的香皂,能幫助維持精油、香精的香味,還很容易解於其它油中。所以也很適合用做Superfatting


 



橄欖油  Olive Oil
橄欖油含有高比例油酸和豐富的維他命、礦物質、蛋白質,特別是天然角鯊烯,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,製造出的香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,由於深具滋潤性,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髮質適用的洗髮皂和嬰兒皂,特別是受損乾燥老化及異位性皮膚炎可以100%製皂。有分Extra VirginVirginPureExtra LightPomace幾個等級,Extra Virgin含有的營養成分最高。


 



山茶花油(苦茶油/椿油)  Camellia Oil
山茶花油是山茶花種子經榨油機以冷壓而得。山茶花為山茶科山茶屬之常綠小喬木,一般山茶花種子會扮炒之後再行榨油的程序,扮炒的越久榨出的油顏色較深,且香氣較濃,而未經久炒的種子榨出顏色較淡的油,較無香氣,但營養成分較高。山茶花油含有豐富之蛋白質、維生素AE等,其營養價值及對高溫的安定性均優與於黃豆油,甚至可與橄欖油相媲美,具有高抗氧化物質,讓皮膚頭髮處於良好狀態,能讓肌膚調整並保溼、滲透性快,能使用於全身肌膚它又能在表皮上形成一層很薄的保護膜,保住皮膚內的水份,防護紫外線與空氣污濁對肌膚的損傷。山茶花油已經被中國大陸及日本的女性使用許多世紀了,預防肌膚過早出現皺紋的滋補用油,同時也是頭髮的滋補物。


 



蕁麻葉粉


蕁麻葉具有收斂、平衡油脂分泌並提供適當修護的作用,對於乾裂肌膚及搔癢性敏感肌膚有改善效果。蕁麻葉亦是很罕見的植物護髮產品,改善油性頭皮和臭臭頭的困擾,早期印地安人把它拿來當成治療禿頭的秘方。此外,還有幫助血液循環,消除疲勞,增加體力的作用,對痛風等關節炎也有治療效果。除了用來入皂當成手工皂配方,還可以添加在泡澡錠、敷面劑、磨砂膏、沐浴鹽、香草浴、蒸臉,有相當不錯的效果。當泡澡粉末除了不會阻塞水管外,更能迅速釋放香草中的有效成分。


 


迷迭香精油


用於沐浴皂,可抗老化,讓皮膚更加收斂,緊實,減輕浮腫問題;若用於洗髮皂,則可改善落髮問題,修補受損髮絲,刺激毛髮生長,減少頭皮屑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