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9日、16日(六)舉辦兩梯次的「蛙蛙新樂園」主題活動
您想在夏夜裡與青蛙共度一晚知性與感性之旅嗎?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將於6月9日(六)及6月16日(六)在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,舉辦兩梯次的「蛙蛙新樂園」主題活動,邀請龔文斌老師介紹青蛙生態以及認識花蓮的蛙類,並由池南自然教育中心安排夜間戶外觀察,體驗花蓮夜晚豐富的自然生態!
「聽音辨位」,找尋青蛙可愛的身影
花蓮林區管理處張彬處長表示,屬於兩棲類的青蛙,生活史包括陸地與水域,是環境變化重要的生態指標。近年來,隨著全球氣候變化、環境污染、生態棲地減少等問題,使得青蛙數量急遽減少。花蓮林區管理處多年來即致力推廣環境教育理念,戮力於森林保育,積極在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營造良好的青蛙棲地,期盼結合花蓮豐富的森林資源,帶領民眾認識花蓮多采多姿的青蛙,並體會森林保育對於維持生物多樣性的重要性。本次活動,除了龔文斌老師豐富的蛙類調查經驗分享外,也將進行有趣的生態遊戲。到了夜晚,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教師還將帶領大家一起到戶外「聽音辨位」,找尋青蛙可愛的身影。
活動自5月30日起開始報名,額滿為止
活動報名自5月30日上午09:00起,每梯次名額40人,對象為親子及一般民眾(兒童年齡限95年1月1日以前出生),有意參加活動的朋友們,請上池南自然教育中心網頁(http://nc.forest.gov.tw/)進行線上報名或下載簡章、填妥報名表傳真至(03)864-1613。活動課程完全免費,但需收取參加者門票(一般成人50元、花蓮縣民及學生25元、65歲以上老人及120公分以下兒童10元)及停車費(遊覽車100元、小客車50元、機車20元),本中心不另外提供交通及餐飲服務。若有任何疑問,歡迎來電池南自然教育中心教育推廣組洽詢(03)864-1594#15。
http://www.forest.gov.tw/ct.asp?xItem=60300&ctNode=1787&mp=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