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東林管處轄管台灣山毛櫸步道,因8月連續颱風侵襲造成步道部份路基受損,為考量遊客安全步道暫停開放。經全力搶修下已整修完畢,並於10月16日重新開放。歡迎喜歡本步道的舊雨新知,來訪台灣山毛櫸步道,欣賞美麗的步道景色。
羅東處龍來走蘭陽步道贈送藏書票活動,秋季推薦步道為台灣山毛櫸步道。10月16日起到12月底,只要到台灣山毛櫸步道指定地標,拍下個人照片(含日期),便可憑照片到員山生態教育館或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森動館,換取限量藏書票1份,數量有限,敬請把握機會。
台灣山毛櫸步道位處太平山國森林遊樂區翠峰湖旁,全長約3.8公里,末端可欣賞台灣最大廣達900公頃的台灣山毛櫸純林。台灣山毛櫸又稱台灣水青岡,屬殼斗科落葉喬木,是冰河時期孑遺植物,也是文化資產保存法保護的珍貴稀有植物之一。四季景色分明是台灣山毛櫸的特色,春季吐出新綠、夏季碧綠盎然、秋天黃葉耀金、冬季葉落枝枯,非常不同於其他台灣常見植物。每年深秋,黃色的山毛櫸葉搖曳空中與飄落步道地面,視野所及皆一片金黃,華麗景緻更是吸引許多愛好者慕名前來。
每年5月時,在台灣山毛櫸森林中還可以發現一種獨特的蝴蝶-夸父璀灰蝶。夸父璀灰蝶是一種1994年才發現的一台灣山毛櫸為寄主植物的新種蝴蝶,因此夸父璀灰蝶也只出現在台灣山毛櫸的分佈範圍內。每年春夏之際,運氣好的話,可以台灣山毛櫸純林中看到這稀有的林間精靈飛舞。
另外只要蒐集滿四季藏書票4張就可再換取蘭陽地區森林遊樂與自然步道多用途導覽方巾。因此已換取前面兩款藏書票的民眾,不容錯過本季台灣山毛櫸步道藏書票活動。有關蘭陽山林步道訊息,可上台灣山林悠遊網(http://recreation.forest.gov.tw)及羅東處處網(http://luodong.forest.gov.tw )洽詢。


http://www.forest.gov.tw/ct.asp?xItem=61679&ctNode=1787&mp=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智慧城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